好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,没有写点东西了,趁有点时间,随便写写近来生活和工作的感触吧。想到哪里写到哪里,也挺好的。

今天心情不错,算是入职头条以来难得的一个好周日,头条是大小周,每两周才有这么一次休息的周日。加上孙彩云难得不在家,所以更是显得格外可贵。虽然窗外一直传来汽车的鸣笛和隔壁小区施工的噪声,但却不怎么感觉到吵闹,也有不知名的小鸟站在邻居空调的外置机上,喳喳喳喳,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,反正看起来很热闹,倒是家里的小猫咪有点按耐不住,想跟他们谈谈鸟生或者猫生。

恰逢夏秋交接,天气逐渐的转凉了,晚上打开窗户,不盖被子的时候都会被冻醒。但是白天更是一种享受,温度不冷不热,阳光从窗户斜斜的照进来,刚好可以在我一扭头可以看到的地方,提醒我外面的生活也很美好。我也想出去走走,但是孙彩云不在,一个人逛悠起来也没啥意思。跟着自己的思路随便想想,不去考虑那些工作上的压力,不去追逐生活中的烦恼,挺好。我起身去拉上了窗帘,窗户上的阳光映的电脑屏幕都快看不见了,一扭头小猫咪躺在我椅子后面的地板上,哼,这么粘人。

天气预报说可能会有小雨,天上还的确有那么几朵云。孙彩云买了个香薰,但是我的鼻子却不怎么灵敏,一直也没有闻到什么香味。昨天她临走的时候还点了起来,说要给我熏熏,出了门我就给吹了,我怕待会玩起来忘了。我这个人就是这样,总是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填满,特别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烦恼,都会搞得我浑身难受,恨不得能立马把烦恼解决。我把手机锁屏签名改成了“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”,但是看来没怎么有效果。今年开始一直再用滴答清单,好像是挺管用的,把要做和计划做的事情,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烦恼,都写进去,可以的就设置个提醒时间,然后就尽量不要去想了。想的事情太多,反而一件事都做不了了。

头条的工作怎么说呢,的确是挺忙的。不管是工作的任务,还是工作的氛围,还是大家的工作方式,感觉就像是处在一个急湍的河水中,你刚想停下歇歇脚,身后的水流又推着你到了下一个转弯。这么说起来,还是挺怀念瓜子悠闲的时光的,嘿嘿。

我买了个小米手环,想记录下自己睡眠的状况,爸妈老担心我睡眠不足,身体不好。我自己倒是没有什么感觉,反正督促下自己注意身体吧。说起来我们可能要搬家了,尽量去一个离公司近的地方,应该能节省下不少上下班通勤的时间。但是睡觉睡多了,也会困。

最近好多认识的朋友、同学都要结婚了。大大小小的也都到了该成家的年纪,该背负的肯定还是要背的。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大改同学了,发展的贼迅速,也许是考虑了很多吧。

刚才吹来了一阵风,小猫咪哇哇哇哇的跑了吹去,就先写到这里吧,去找个电影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