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 2019-01-26,等明天过完就是放假的日子了,今天坐 9 点的班车到公司,空空荡荡的,借此机会总结下我的 2018 吧。

2018 年记忆深刻的事情

1.换工作

3 月份水上德州因为政策原因不再经营,我也换了工作来到瓜子,从事供应链开发相关。 这次找工作给我带来的感触颇多,总结下。

  1. 面试题要多刷。很多知识在平时的工作中可能会用不到,但并不代表你可以不了解,等遇到的时候至少要有一个思路吧。这也就是有人说的’面试造火箭,工作拧螺丝',但是事实就是这么个理。
  2. 基础肯定要都复习一遍。下层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嘛,差距除了表面上的框架使用经验,最大的还是在基础,这也是判断一个人能否深入了解和研究的依据吧。
  3. 尽量不要去小公司了吧。不是说小公司不好,而是很多东西是小公司学不到,也没有机会让你去学的,反而装系统、装软件等很多繁琐的小事回去占据你的时间。还有一点,小公司的工作经验可能没有大公司的值钱,你的简历上肯定会写上家公司,‘某某公司前员工’可能会成为面试官给你的第一个标签。小公司可能经不太起风浪,前家公司到现在也没有跟我结清工资。
  4. 筛选公司去面试。boss、拉钩什么的软件都用起来,猎头、内推也搞起来。但是也不要海投了吧,精力不允许啊,适当的筛选下。

2.买房子

5 月份的时候去青岛看了下房子,其实在 17 年的时候我就有来看过。伏董租了辆车,带我逛了逛各个售楼处。出于多个方向的考虑,最后在城阳买了房子。然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经常往青岛跑,什么网签、办贷款、拿合同,最后还好都顺利搞定了。9 月份的时候顺利办理了公积金的提取,一切顺利。

3.结婚证

12 月份,去了趟青岛。终于跟孙彩云把证给领了,我们恋爱了 5 年,不长也不短,感觉怎么说呢,很幸运😄。

2018 年没做的事情

1.旅游

答应带孙彩云去旅旅游,散散心。最后也没来得及做,公司的事情有点忙。

2.技术

怎么说呢,技术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那个高度吧。

2019 年要去做的事情

1.结婚

婚礼已经定了,过年回家的时候再把详细的事情看下。

2.旅游

肯定要带孙彩云出去耍耍了,不能再拖了。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工作,吃饭,睡觉的循环里面。人毕竟不是机器吗,偶尔懈怠下,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了。

3.技术

技术是无止境的,刷刷题{:target="_blank"}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