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了,天空阴了下来。雨滴慢慢的打在公交车的玻璃窗上,也打在马路上。
想来大约是十年前了,那时候的我应该还在邻村上小学。学校到家的路程大约要走20分钟。每当下雨的时候,路上就会变的格外宁静,雨会滴在我的伞上,也滴在路边的树上。不,那时候的我应该穿的是雨衣,那种穿上了就叠不整齐的雨衣。
恍惚间有点旧时的相似了,雨有点相似,树有点相似,人有点相似。不同的是我现在在北京,那时的我在家乡;不同的是我现在在车上,那是的我在路上。
雨越下越密,对。就是这种感觉,不知何名的温暖,有点像小时候在屋檐下躲雨,在村口玩泥巴,在小树林捉迷藏。不同的是我以后都不会去做了。
我该下车了。
路上的雨并没有在车上看起来的大,所以我又收起了雨伞。阳光透过云彩又照了下来,我想又这么过去了。但是路上的水坑知道北京的春天下过雨。

清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