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MarkDownEditor(-一款MarkDown编辑器)

0、写在前面

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,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。很多开源项目的READERME都是用MarkDown写的。很好奇这是个什么玩意,然后在强大的国产谷歌—百度的帮助下突然觉得这TM不正是我苦苦追寻的“东西”吗? 以前写文档整理资料只能通过word或者什么叉叉笔记,所以也就不得不花费很大的精力在文档格式、字体颜色等完全没用的地方。一直很苦恼,但是对于此也是无计可施。MarkDown的出现让我看到了一丝“光亮”。好了,不扯这些没用的了,如果到现在你还对MarkDown没有一个具体的认识,可以出门左拐自行百度。 但随之出现了另一个让我很是苦恼的问题,就是在Windows平台下找不到令人满意的MarkDown编辑器。我也尝试百度了许多工具,Such AS,叉叉PAD,CMD叉叉。要不就是死活在我电脑上罢工,要不就是网页应用,再要不就是卡的我受不了,让我完全找不到MarkDown的感觉= =。 “为什么不自己写一个呢?",这个想法也吓了我一跳,但是谁叫我年轻来。写就写吧,正好最近在学习Java。 就这样终于经过一段时间的冥思苦想、求助百度、以及压迫键盘后就有了现在的这个版本的S_MarkDownEditor。虽然功能算不上强大,甚至还有很多的BUG和垃圾的地方,但是毕竟“能用”了。哈哈哈哈

1、简介

目前这个编辑器没有什么太强大的功能,甚至还很“弱小”,但我还是尝试对传统MarkDown的语法进行了点稍微的“本土化优化”,让他能更好,更强的出现在我的应用列表里(因为本人比较狭隘,写这个软件的目的只是为了自己写MarkDown的时候方便点)。

1)首行缩进

首先是首行缩进,因为MarkDown是外国人规定的,而在英文的语法中并没有像中文段落首行的那种首行缩进,所以我稍微做了一点处理。效果如下: 传统段落显示效果 传统段落显示效果 缩进后段落显示效果 缩进后段落显示效果 首行缩进的作用在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,有兴趣的朋友还请自行百度。

2)表格

其次是在MarkDown的标准语法中,如果你想使用表格有两种方法。一种是你用其他方式生成表格后截图然后插进来;另一种是使用HTML的语法<table>...</table>,很是繁琐。其实现在的很多MarkDown编辑器都支持下面这个语法了

| row1 col1 | row1 col2 | row1 col3 | row 1 col4|
|-----------|-----------|-----------|-----------|
| row2 col1 | row2 col2 | row2 col3 | row 2 col4|
| row3 col1 | row3 col2 | row3 col3 | row 3 col4|
| row4 col1 | row4 col2 | row4 col3 | row 4 col4|

效果如下: 表格语法 注:如果觉得实在是难看受不了,请勿喷,良辰在此谢过!

2、基本语法演示

2.1 标题

# Header 1
## Header 2
### Header 3
#### Header 4
##### Header 5
###### Header 6

标题语法

2.2 文本样式

链接 :[Title](URL)  
加粗 :
**Bold**  
斜体字 :
*Italics*  
删除线 :~~text~~  
高亮 :==text==  
段落 : 段落之间空一行  
换行符 : 一行结束时输入两个空格  
列表 :* 添加星号成为一个新的列表项。  
引用 :> 引用内容  
内嵌代码 : `alert('Hello World');`  
画水平线 (HR) :
***
---

文本样式

2.3 图片

![头像圆.jpg](H:\头像圆.jpg)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2.4 代码高亮

java: public class Test{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{ System.out.println(“Hello World”);//打印数据 } }

sql: SELECT * FROM EMP;–查询EMP表中的全部数据 代码高亮

2.5 导出为(*.md)

选择 查看效果: 效果

2.6 导出为(*.html)

选择

效果如下: 效果 html文本如下: html文本

2.7 导出为(*.pdf)

选择 效果如下: pdf效果

2.5 其他

还有一些其他的例如缩进>等的语法在此不再演示。 如果有喜欢的可以下载S_MarkDownEditor自己体验下,过一段时间抽空整理下资料,如果不出意外会开源的,反正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,哈哈哈哈(此处自行脑补猥琐的笑声)。

3、整体设计逻辑

4、后记

本来想了好多话,但是突然忘了。前几天在看90GOD直播的时候突然得知他要结婚了,时间好快啊。想来第一次看他直播的时候还以为他是一个猥琐的少年,没想到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猥琐的“大叔”了。不知道下次这么悠闲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了。谨以此文纪念我的这段时光吧!虽然可能记不住什么。

2015-10-20 孙不服 记于北京海淀的某个屋檐下